黎泽林到我市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情况

2022-01-26 20:17:3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124092020黎泽林一.jpg

  ◆22日至23日,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黎泽林、广新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家合带领相关人员到合水镇调研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和开展捐资助学、迎新春“送文化下乡”系列活动。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江市副市长关天表,阳春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副市长冯帮邢参加了活动。

  合水镇平北小学校园里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帮扶工作队组织省书画名家即席挥毫泼墨,为当地村民们送来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作品,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及对新一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美好期盼。

  在平北村委会,黎泽林代表省参事室和省扶贫开发协会向平北小学、平北幼儿园捐助了30万元资金,用于提升和改造校园环境建设项目。

  随后,黎泽林来到平北村石乐一自然村,见证了驻镇帮扶晒谷场项目正式竣工启用。广东省乡村振兴驻合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由省政府参事室、广新控股集团、省农业银行、省农科院等帮扶单位组成。帮扶单位共投入20万元资金建成了1150平方米晒谷场,投入13万元建设了路灯亮化工程。

  黎泽林、黄家合与合水镇班子成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2021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黎泽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个阶段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成效并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重点把产业谋划好,打造主导产业和精品品牌,精准把握项目年度清单,继续升级传统蚕桑产业,扩大坚果种植产业,增加农民经济收入,确保产业建设出亮点、出经验。

  黎泽林指出,“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让乡村风貌得到提升,但村庄的环境整治依然存在薄弱环节。要加大力度补齐短板,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措施,使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图/文 罗伯瑜 林桃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黎泽林到我市调研驻镇帮镇扶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