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

2022-01-28 19:10: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7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武装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武装工作并部署今年任务。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宗瑞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领导黄忠宏、李泽方、严雪琼、陈勇、曾庆婵、严学俊、林国青,市人武部政委王冬永参加了会议。

  李宗瑞指出,今年是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的改革之年,是应急应战向战略性备战转变跃升的备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加大党管武装工作力度,坚决扛起武装工作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全市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宗瑞要求,要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举旗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上下功夫,在军地合力、齐心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更新观念、灵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李宗瑞要求,要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有效开展民兵整组工作,编实编强各类民兵队伍,确保能够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要坚持大抓军事训练,切实把军事训练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军分区下发的年度训练计划,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好民兵训练,确保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不断提高民兵分队遂行任务能力。要坚持做好双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双拥模范市”的优良传统,满腔热情为驻军部队排忧解难,下力气解决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上学入托等实际问题,真正让广大官兵练兵备战后顾无忧。

  李宗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党管武装工作强大合力。要在组织领导上、履行职责上和在推动落实上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李泽方总结了去年武装工作并部署了今年任务。春湾镇、双滘镇、石望镇党委书记分別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各专业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参加了会议。(尤遇  范修仕  罗天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奋力开创武装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