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01-28 19:11:0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7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市委十四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它会议精神,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李宗瑞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数字经济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起到的重大作用,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二要正确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工作重点。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阳江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大力实施网络强市和大数据战略,切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不断推动全市农业、制造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本地实体经济充分融合发展。

  三要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水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进一步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工作本领。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领域,全面提升数字经济治理水平,不断做大做强全市数字经济,努力实现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上级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及相关工作专班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李宗瑞要求:

  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春节期间,随着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密集,疫情仍然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疫情防线一旦失守,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就可能对经济社会发展按下“暂停键”。各级各部门要打起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进一步织密织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要扎实做好涉疫中高风险地区返抵阳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加强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主动联系,做好报备管理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要严格控制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流动,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把好单位审批关,发挥好公职人员带头作用,做到非必要不离开阳江。要继续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实战演练和应急储备,确保出现情况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快推进加强针的接种进度,做好春节期间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三要全面压紧压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对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扫码测温。各级指挥体系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做到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市人民过上安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周开取、蔡传雄、曾庆婵、郑振汉围绕会议议题作了发言。

  春城街道、春湾镇负责同志汇报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三人组”落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乡村振兴督导员,市委办副主任,市人大办、市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及中央、省、阳江市驻阳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基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施达庆  谢斌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