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8 19:11:0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6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阳春市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阳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明到会指导。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李宗瑞代表市委班子在会上作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市委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重点从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阳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梁明作了点评,对阳春市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阳春市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李宗瑞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决策上执行上落实上与人民群众意愿相符,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阳春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一项项整改落实好,真正做到建好清单抓整改、示范带动抓整改、统筹推进抓整改、深挖根源抓整改。三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保持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着力提升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力破解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四要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带头做到严于律己、对党绝对忠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决纠正“四风”, 加强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纪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尤遇  潘彦君)

  ◆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秀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刘伟明、覃世宽、严雪琼、林奋、陈勇,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安叠参加会议,副主任邓越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余秀坤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对照五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余秀坤要求,要继续在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把“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要求贯穿人大工作和机关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继续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严格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继续在推动更好依法履职上下功夫。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找准履职切入点和工作着力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阳江市委、阳春市委工作安排一项一项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继续在从严管党治党、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上下功夫。更加主动地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飞鹏)

  ◆27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李谦常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谦常强调: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拥护“两个确立”上作表率。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自觉地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阳江阳春市委工作安排在阳春落地落实。

  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阳江市委“123+N”工作安排,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谋划的2022—2026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全市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清正廉洁从政上作表率。要敢于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困难矛盾、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风险挑战、各种腐败现象不正之风作坚决斗争,以“担当、务实、创新、高效”作风团结带领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

  四要敢于自我革命,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整改清单,做到既要抓好思想根子问题整改,又要抓好实际工作问题整改。

  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柔柔 玉莹)

  ◆2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翁文星主持召开了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陆雪、林国青、范强,秘书长翁奕基参加了会议,副主席曾明、梁柳珠列席了会议。

  翁文星代表市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提出初步整改意见。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修身提能;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知情谋事;恪守廉政底线,做到克己奉公;建章立制,推进“三化”建设;要努力形成“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的氛围,不断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取得新发展。

  党员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崔宇婷  罗伯瑜  梁云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