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

2022-03-30 18:24:5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2730一.jpg

▲李宗瑞(前左一)在春城街道城南村了解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  (施达庆  摄)

  ◆28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督导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有力精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完成现阶段疫苗接种目标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全民“免疫屏障”。

  李宗瑞先后实地走访了河西街道绵登社区、春城街道城南村、岗美镇黄村村、河口镇黄蔃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各地、各社区(村居)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进度、接种人数、接种人员留观反馈等方面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当前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李宗瑞指出,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举措, 也是抓发展、守安全的基本底线。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苗接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当前全市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分类建立工作台账,责任指标落实到人,精准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种人群按时间节点全部接种。

  李宗瑞要求,全市要继续加强全方位动员,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多渠道多途径做通群众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和对接服务,提高老年人接种意愿。要始终贯彻应接尽接的工作方针,认真了解未接种人员具体情况,充分发挥“固定+移动+流动”接种点的有效形式,强化疫苗接种机动服务能力,严格规范接种操作流程,确保接种安全、组织有序,全面加快推进全市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争取早日实现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全覆盖,加快构筑全社会免疫屏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办主任、统战部部长苏其隆,市政协副主席、河口镇党委书记林国青,市委办、市卫健局等有关部门及河西街道、春城街道、岗美镇、河口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蓝梓瑜  谭奇露)

  ◆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督导检查了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分析研判、指导部署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疫苗接种任务。

  李谦常先后深入春城街道镇北社区、河西街道升平村疫苗接种点督导检查了新冠疫苗接种具体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村(社区)60岁及以上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占比例、实际完成接种数据、接种服务质量等情况,并就如何快速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谦常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要集中精力突破工作重点难点,采取“点面结合”,确保实现3月底前完成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次接种覆盖率达到85%以上的目标任务、4月底前完成60岁及以上老年人第一针次接种覆盖率达到90%和加强免疫覆盖率达到85%的工作目标。

  李谦常要求,各镇(街道)村(社区)要任务和责任到人,进一步摸清底数,细化目标任务,依托信息化、大数据摸清应接、已接、未接、不适宜接和外出及外来人员底数情况,精准分类建立台账,加强社区网格、行业网格等滚动排查,持续强化宣传动员、着力优化便民服务,做到村(社区)不漏户、目标人群“应接尽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疫苗接种任务。

  副市长曾庆婵及市府办、市卫健局、疾控中心主要领导,春城街道、河西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村(社区)干部等参加了活动。(林桃 达庆 宗阳)

  ◆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到春湾镇走村入户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做到点面结合,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抓好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李谦常深入到春湾镇山角村动员村民接种疫苗,耐心向群众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60岁及以上人群知晓疫苗接种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踊跃接种疫苗。

  李谦常叮嘱镇和村委会人员要继续加大对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动员力度,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让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做到应知尽知,消除他们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增强疫苗接种意识,尽快接种疫苗,共同构筑起牢固的免疫屏障。

  通过进村入户动员,山角村76岁的陈光伟、87岁的唐连、89岁钟锐光落实了第一针疫苗接种,83岁村民徐振祥接种了加强针。

  李谦常指出,接种疫苗事关群众的身体安康,市直相关部门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联动,配合镇(街道)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要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要求,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梁柳珠和市府办、市住建局、市审计局、市税务局、市卫健局、春湾镇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施达庆  李宗阳)

  ◆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带领相关人员到合水镇督查了疫苗接种工作。

  余秀坤到合水镇水上居民办事处流动接种现场,详细了解了由医务人员上门开展的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

  余秀坤要求,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组织有序、管理科学、扎实有效。要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疫苗接种的思想认识,增强大家的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至目前,合水镇累计接种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8160人,接种第一针覆盖率达88.59%;加强针累计接种23090人,接种率为92.9%。(刘力畅)

  ◆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到岗美镇黄村村、岗北村督导了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针疫苗接种情况。

  黄华记到黄村村和岗北村,与镇村干部、流动接种队一同入户看望了在家等待接种第一针疫苗的老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向老人及其家人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他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

  黄华记要求,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认真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宣传,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构筑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洪咏怡)

  ◆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到河口镇督查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市政协副主席、河口镇党委书记林国青参加了活动。

  周开取先后到河口镇卫生院、河东村陈村自然村实地检查,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新冠疫苗的应接尽接工作。要压实各级干部责任,进村入户动员群众,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宣传,普及疫苗接种知识,科学评估老人身体状况,做通做好老人及其家属思想工作,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屏障。(李业坚)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切实抓好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