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2022-05-11 19:34:3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机制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领导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市会议中心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全国视频会后,阳江市接着召开会议围绕如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我市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70次会议,李宗瑞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要深刻、完整、全面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做到“三个坚决”: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确保各级党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牢记“坚持就是胜利”,以重任在肩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在紧盯重点人员、紧盯重点场所、紧盯外防输入、紧盯社会面防控四个方面下足功夫。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因时因势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要加快提高疫苗接种率,抓紧组织安排,积极稳妥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和符合条件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

  三要加大部门联防联控力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准研判形势,掌握准确消息,及时了解上级新的工作指示和要求。各工作专班(组)要下沉一线、各负其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和部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强化属地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四要切实抓好疫情舆情引导。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仔细辨别、理智分析,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网信等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全面跟进舆情热点,对善意的批评和意见建议要认真听取、及时解疑释惑,对有害信息要坚决清理,对各类谣言要及时澄清。同时,要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谦常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达庆  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