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2-05-11 19:34:2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日下午,我市召开了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广东省、阳江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总结今年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全市今年经济目标任务。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及黄华记、苏其隆、黄忠宏、严雪琼、陈勇、蔡传雄、曾庆婵、冯帮邢、林国青、范强等市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宗瑞指出,今年一季度,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狠抓投资、消费、出口,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力度,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发展态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时间紧迫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李宗瑞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强化示范带动,各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市直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担当,以开展服务月实施营商环境提升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做好企业服务,推动项目落地大提速,抓好和壮大镇域经济。

  李宗瑞强调,要秉持“四种劲头”,拿出久久为功、水滴石穿的韧劲,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敢于担当的干劲,拿出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迎难而上的拼劲,拿出知耻而后勇、锐意进取的闯劲,以超常规的举措和作风,打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李谦常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谦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头脑清醒、客观分析,坚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殚精竭虑、攻坚克难,确保上半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大头落地。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阳江市的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扎实做好第二季度补损增量工作,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推进,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李谦常要求,当前要突出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抓工业促增长,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聚力服务重点企业、着力加快园区建设、大力抓实招商引资、力促小微企业上规;二是聚焦抓项目促固投,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强化重点项目、技改项目和债券项目建设,强化民间资本撬动、财政资金保障和纳统材料完善;三是聚焦抓“三农”促增效,激活经济发展潜力。要有序推进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有效推进农民富裕;四是聚焦抓商旅促消费,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大力促进旅游消费、商贸流通和住房消费;五是聚焦抓财税促增收,强化经济发展支撑。要抓好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抓好厉行节约;六是聚焦抓民生促改善,提升经济发展指数。要着力推进民生实事,着力稳就业促就业,着力加强生态环保。要守土尽责,高效统筹,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黄忠宏、蔡传雄、曾庆婵、冯帮邢、范强分别通报了各自分管工作情况。市府办、市发改局、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

  市直单位、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尤遇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坚定信心 铆足干劲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