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防汛工作

2022-05-11 19:34:2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5112一.jpg

  ◆11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苏其隆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检查了防汛工作。

  李宗瑞首先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和市气象台,听取了情况汇报,察看了天气会商平台,详细了解全市各地降雨情况和未来降雨趋势并要求,市气象部门要继续跟踪做好递进式气象监测、研判和预警工作,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市应急指挥中心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响应,科学统筹全市防汛工作,打好防汛“主动仗”。

  李宗瑞随后到春城市区云凌小学门口路段等易涝点检查了城市防内涝工作(见上图)并指出,当前正处防汛工作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落实防汛应急预案,想方设法疏通清理河道沟渠,定期维养排涝设备,切实解决城市内涝难点堵点。

  在春洲水电站,李宗瑞对防汛工作提出了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值守,组织专人对大坝、引水渠、启闭闸门、备用电源等防洪重点设施开展巡查排查,消除下游河道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电站行洪安全等具体要求。

  李宗瑞还到河西街道三丰村重点了解了村里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网络系统到镇到村情况,要求各镇(街道)要用好应急管理系统和气象“大喇叭”等平台,做到防灾减灾救灾统一调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安全度汛,保护好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施达庆  林桃  谭奇露)

  ◆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副市长严学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了春城市区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和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李谦常首先深入春城市区春天花园、东湖十字路口等多个路段,对城区易引发城市内涝、影响排洪地段和下水道进行了检查。

  李谦常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城区道路的巡防,疏通下水道特别是防止出现杂物堵塞管道现象,要针对以往城区出现的突出内浸问题,多想办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水务部门要监督做好全市各水库的汛期排洪工作。公安、交通要及时做好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一些道路交通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谦常随后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了全市应对当前强降雨防汛工作视频会,听取了市气象、农业农村、水务、应急、公安等部门防汛工作汇报,现场与各镇(街道)值班人员进行了视频连线,了解全市各地防汛备汛情况,并就如何抓好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谦常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这次强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量强的特点,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需密切关注并做好防御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未雨绸缪、充分准备、扎实应对,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李谦常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这次强降雨的应对措施。要确保信息畅通,部门协调合作,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把信息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情况明职责清,全力打赢今年首场强降雨防御阻击战。(黄翔华  尤遇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高度重视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