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

2022-05-11 19:34:2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到合水镇督导检查了水库汛期防汛工作。

  余秀坤首先到平中村龙颈水库详细检查了大坝、溢洪道等设施运行及水情雨情、监测预警、运行调度、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应对,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余秀坤随后到竹园村党群服务中心检查了村(社区)汛期防汛工作预案、重点险工险段、低洼地区包保责任人、汛期值班等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要树立防大汛思想,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细化汛期各项预防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余秀坤还到了合水镇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检查了应急值班系统设备、汛期24小时值班安排及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做足防汛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密切关注危旧房屋、水库等重点部位,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有效处置。        (刘力畅)

  ◆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越光到岗美镇督查了防汛工作。

  黄华记到轮水村上寨自然村河朗坡轮水河沿线,察看了河流水位情况,详细了解了全镇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及重点人群转移等工作并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全面备战,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抓住黄金时间及时转移受困人群,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洪咏怡)

  ◆1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到三甲镇督查了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甲镇党委书记陈勇参加了活动。

  张英华到三甲镇三圩水库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防汛措施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水库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张英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完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强化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提高抢险救灾应急处理能力。要做好隐患排除,加强对水库、堤围和地质灾害等巡查,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兆基)

  ◆10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贞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世宽到松柏镇检查督导了强降雨防范工作。

  刘贞铎、覃世宽先后到北河水库泄洪道、大坝及水库管理处检查了泄洪机器运行、水库蓄水能力水位等情况。要求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在状态。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确保责任到人、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紧盯重点隐患区域,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要确保防汛应急到位,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前将抢险队伍、抢险物资、抢险车辆预置到位,做到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 (镇  办)

  ◆10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李泽方,市政协副主席陆雪到双滘镇检查督导了防汛工作。

  李泽方、陆雪到茅坪水库进行了检查并指导镇应急分队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认真查看了水库的坝基、排洪设施及水库管理规章制度情况。要求要切实做好水库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山体滑坡,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应急分队要熟悉应急救援设备使用,认真学习、加强训练,把应急队伍打造成一支保障有力的救援力量,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泽方、陆雪还到双滘镇双坪村督导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考准备工作。(王聪颖)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