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单水稻收入保险落地我市

2022-05-11 19:37:1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9日下午,全省首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商业性水稻收入保险签约仪式在我市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举行。平安财险阳江中支为市明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104亩水稻提供10.4万元的风险保障, 进一步增强农户抵御水稻种植自然风险和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助力农业生产托管驶入快车道。

  签约仪式上,我市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在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市银保监分局、阳江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与平安财险阳江中支共同签订了全省首单商业性水稻收入保险。

  近年来,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成为农业生产的重要变革方式,但农业生产的特殊性导致托管机构的经营风险较大,限制了托管服务的扩大经营。对此,市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平安财险阳江中支进行沟通,让其了解农户托管经营的风险问题,获取托管机构对保险保障水平需求。平安财险阳江中支以“扩面、增品、提标”为抓手,积极开发商业险水稻收入保险,为托管机构提供保收入的风险保障,为水稻种植进行最终的风险兜底,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提供产品支撑。

  水稻收入保险主要覆盖农业种植收入因为价格、产量波动而导致的损失,在传统保险基础上,为水稻种植户提供产量和价格双重保险保障的机制,进一步稳定农户的预期收益,助力粮食生产发展。

  市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加强与平安财险阳江中支的合作,充分发挥“托管+科技+金融”优势,着力以数字化驱动农业保险扩面发展,提升“三农”领域风险管理水平,通过托管服务模式创新,全力推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让农民种田无后顾之忧。(植兰裕  蓝梓瑜  张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全省首单水稻收入保险落地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