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托管全流程一揽子保险落地我市

2022-05-13 17:17:2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3日下午,在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银保监局分局,我市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由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推出的农业生产托管专属金融保险服务落地阳春。我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作为首批投保托管单位为全程托管的水稻进行投保并举行了签约仪式。副市长冯帮邢及阳江、阳春市农业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这次签约的综合性保险由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创新推出。我市农业生产托管运营中心在传统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每亩1000元保额的基础上,还对撂荒地复耕640亩水稻投保了水稻种植补充保险,获得风险保障32万元,实现了从成本保障向收入保障的提升。此外,保险方案还为托管员在托管工作过程中及雇佣务农人员在生产过程发生的意外伤害提供了医疗保障,为无人机、农机具等财产综合、水稻作物物流运输过程中发生的货物损失提供风险保障。

  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与阳江市宏大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仪式上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解决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面临的风险范围包括自然风险、市场风险、融资风险、纠纷矛盾等多重风险,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曹盘峰  罗伯瑜  蔡翼骏)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农业生产托管全流程一揽子保险落地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