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5-13 17:17:1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1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传雄,副市长曾庆婵、冯帮邢、严学俊,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范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作了专题辅导;听取了《阳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业务工作及政策解读》专题辅导报告。蔡传雄、严学俊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谦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思维,严格履行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准确把握各章节细则要求,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更好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执法水平,稳妥推进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指导和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尤其是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宣传培训,严格规范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行为。要加快推进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应用全覆盖,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行政处罚的全过程监管。要切实规范行政执法,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李谦常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真挚的感情做好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把贯彻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的意识,加强机构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军休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学习、宣传、贯彻,将共性服务和个性服务相结合,用心用情用功全面提升军休服务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李谦常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政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围绕“阳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业务工作及政策解读”主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镇(街道)、村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建设,保障工作力量。要聚焦考核重点,把握工作方向,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2021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切实把各项迎考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镇(街道)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主任、副主任,市直相关单位和中央、省、阳江市驻我市相关单位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尤遇  范修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