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2-05-13 17:17:0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3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市委十四届第32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领导黄忠宏、曾庆婵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宗瑞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抓紧制定出台《阳春市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加快推进全市体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体育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坚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要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把冬奥精神转化为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阳春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套开了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第71次会议,听取了全市中考高考疫情防控、“三非”人员管控、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

  李宗瑞要求,各地各部门防控思想要再强化。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防控措施要再抓实。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五一”假期后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冷链物流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全程可追溯、全链条闭环管控。严守全市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风险防线,抓好中、高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防控能力要再提升。大力动员60岁及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和符合条件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听取了全市实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李谦常、余秀坤、黄华记、李泽方、严雪琼、冯帮邢、严学俊分别围绕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工作作了发言。

  李宗瑞要求,全市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美丽圩镇建设的责任担当。紧抓时间节点,不断提升美丽圩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取得新成效、做出新亮点、呈现新面貌;要深入贯彻落实美丽圩镇创建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圩镇人居环境整治,逐步补齐圩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大力发展强镇兴村产业,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激发镇域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圩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要深入推进美丽圩镇创建各项重点任务。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和“三线”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村容镇貌,确保在今年内所有圩镇达到“宜居圩镇标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市领导黄忠宏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宗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重大意义,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将建设高标准市场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着力规范市场行为。以完善制度建设为抓手,及时依法依规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公平竞争的不当规定和做法,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顺畅流动,激活市场主体内在活力和发展潜力。各地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行政效能,通过“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乡村振兴督导员,市委办副主任,市人大办、市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和中央、省、阳江市驻我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 (林桃  尤遇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