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

2022-05-13 17:24:5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减量控大2022”工作,扎实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减量控大”专项工作。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设卡的方式,点线面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依法从严查处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高压态势,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

  二是全力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制定整改措施,压减道路交通事故。走访调研辖区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重点梳理出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制定整改方案及措施,联合交通、公路、应急、城管等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三是以“八进”形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深入单位、企业、学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培训,让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依托“美丽乡村行”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警示驾驶人在春耕时节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拒绝心存侥幸,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四是依托“双微一抖”、“微信群” 发布各类信息。借力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切实做好“两公布一提示”、“五大曝光”宣传提示工作。同时,巧用重点运输企业、货运企业、农村劝导、警校联动、镇(街)村(社区)等微信群,发送各类交管信息、交通事故案例、学生交通安全等提示信息,形成多面覆盖的模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共查纠各类交通违法12368起,曝光了一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八进”200多次,发送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短信20万多条,从而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合力,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阳春公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强化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