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2022-06-08 18:36:1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6559一.jpg

▲我市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5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召开。

  ◆5日下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大会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李宗瑞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5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5月30日,收看收听了阳江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视频会。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主要是进一步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李宗瑞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好报告,是一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好报告,是一篇凝心聚力、担当进取的好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引领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一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主题;二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三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四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五要深刻领会新一轮改革发展给阳春带来的机遇,全力打造阳春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宗瑞要求,要立足阳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省党代会强调,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施工图绘到底、干到底,扎实办好广东的事,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殷殷嘱托,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以阳春一市一域之精彩,为全省发展全局增光添彩。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二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三要坚持不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不懈统筹发展和安全;五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要坚持不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七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李宗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向省委看齐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兴起“大学习”热潮,开展“多渠道”宣传,推进“真落实”举措,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步一个脚印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始终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阳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宗瑞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阳春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谦常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大答卷,全面精准打好二、三季度经济攻坚大战役。各级各部门要抓时间窗口,坚持稳中奋进,在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瞄准主攻方向,突出重点难点, 以“六个抓”打好二、三季度经济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争分夺秒抓投资攻坚,精准服务抓工业攻坚,唯实惟先抓农业攻坚,多措并举抓消费攻坚,颗粒归仓抓收入攻坚,千方百计抓保障攻坚。同时,要高效开展好重点项目夏秋攻坚大行动,推动大行动取得预期实效。

  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以上老同志代表,乡村振兴督导员,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和市直各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省、阳江市驻我市各单位、市委巡察组、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各民主党派、市一中、市二中、市开放大学、市中职、市三中、市四中、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图/文  施达庆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