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为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示范基地

2022-06-17 18:55:0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3026一.jpg

▲参加活动人员观摩落户我市口腔医院的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操作演示。

  ◆16日上午,广东省口腔医学会2022年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应用专家研讨会暨市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口腔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赵铱民,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常务委员陈泽涛,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阳江市委组织部、阳江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及我市领导苏其隆、曾庆婵等参加了活动。

  市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示范基地由中国工程院赵铱民院士及其专家团队、市口腔医院共建,由赵铱民院士及其团队研发的口腔种植手术机器人,首创了机械式空间融合定位方法,攻克了口腔狭小非直视空间下微创手术治疗的关键问题,显著提升种植牙手术精度、安全性和效率。市口腔医院将依托这项种植诊疗新技术,建立种植机器人应用示范单位,开创数字化口腔技术培训基地,辐射带动区域内口腔种植的发展和建设。

  赵铱民院士说,阳春市委市政府把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大力支持口腔医院加强医疗设施建设,充分体现了当地党委、政府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把口腔种植手术机器人这一项造福百姓健康的科研成果推向临床应用,推向粤西地区,更好地造福粤西地区群众。

  赵铱民院士指出,口腔种植机器人是口腔医学领域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能够提升国家整体的口腔种植水平,让缺乏优秀医疗资源的边远地区群众能享受到一流的口腔治疗。阳春市把这项技术在全国率先引进应用,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对百姓健康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地方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现代先进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我们将继续支持阳春市口腔医院进行临床探索和实践工作,在临床应用研究上共同合作,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这项技术,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赵铱民院士向市口腔医院进行了授牌并捐赠了口腔种植机器人模型。

  李宗瑞指出,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卫生医药体制改革,全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口腔医院在省口腔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逐步发展成为综合实力较强的口腔专科医院。赵铱民院士团队在我市建设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示范基地,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应用专家研讨会在我市口腔医院举办,是对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支持,对促进全市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极大作用。

  李宗瑞希望市口腔医院把握机遇,加强学习合作,进一步提升医疗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全市口腔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口腔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期间,相关领导观摩了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操作演示,赵铱民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现场为口腔专业技术学员进行了授课,开展了业务交流。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府办、市科协、市卫生健康局、市口腔医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图/文 植兰裕 蓝梓瑜 范修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成为口腔种植机器人临床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