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6-29 19:10:0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2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副市长曾庆婵、冯帮邢,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范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广东省平安建设条例》。市委政法委有关人员作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李谦常要求,要扎实推动《条例》在全市贯彻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贯彻《条例》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履行职责,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平安建设重大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让《条例》在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本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李谦常要求,要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要认真学习《条例》,坚决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实质,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平安阳春建设,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要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宣传解读《条例》,适时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网络培训等专题培训,推动《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扩大《条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李谦常要求,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市委平安办要适时组织对《条例》实施的情况开展工作督查,把检查督导贯穿于工作任务落实的全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纳入平安阳春建设考评范围,以考评促进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确保平安阳春建设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主任、副主任,市直相关单位及各镇政府(街道办)、中粤(阳春)粮油管理有限公司、粤粮(阳春市)粮油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尤 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