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2022-06-29 19:09: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7727李宗瑞一.jpg

  ◆28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动员大会,要求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大力开展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工作。

  中国楹联学会顾委会副主任、广东楹联学会顾委会主任邹继海,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广东楹联学会会长曾建国,广东楹联学会会长助理、秘书长陈腾杰,广东楹联学会高级顾问、阳江市政协原副主席、阳江市诗联两会会长容振标等上级楹联学会负责同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及张英华、苏其隆、邓越光、范强等市领导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李谦常主持。

  邹继海指出,阳春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的条件良好、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坚实、团队组建齐全,全市要将楹联文化融入景区、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潜移默化引导群众学习楹联文化,推动楹联教育、楹联活动常态化普及化,确保成功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

  李宗瑞指出,创建“广东省楹联文化城市”和“中国楹联文化城市”,是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对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李宗瑞要求,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顺利实现创建目标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解读了创建楹联文化城市工作方案,对各职能部门的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及相应措施,对整个创建活动作出了时间安排。     (图/文  施达庆  刘迪  张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