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瑞到春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2022-07-22 20:41:2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721172601一.jpg

    ▲李宗瑞(右三)在春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察看了解相关情况。

  ◆21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到春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参加了主题活动,听取选民群众和基层人大代表对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春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座谈。

  李宗瑞指出,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开展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提升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着力深化提升活动实效。

  李宗瑞要求,要扎实推进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切实搭建好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阵地和平台,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收集反映群众意愿。人大代表通过提出意见建议、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等方式,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共性、普遍性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李宗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活动主题,把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列入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议事日程,探索更加有效的社会动员方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把代表主题活动这个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讲好代表故事、人大故事、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故事。

  春城街道负责同志汇报了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主题活动情况。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路灯安装、医院建设、垃圾收运处理等议题踊跃建言。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同志围绕议题内容作了回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阳江市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员,春城街道基层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文  尤遇  刘迪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李宗瑞到春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