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主题活动

2022-08-05 18:58:2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804164808五级人大代表一.jpg

  ◆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代表曾超鹏率领由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了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五级代表主题活动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江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以阳江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在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副主任林奋,副市长曾庆婵等陪同下,先后到市区东湖绿道、环湖路、友源农贸市场、阳春一中、东湖公园(见图)等地实地检查了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深入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我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021年成为全省县级市中首个国家卫生城市。全市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市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带头参加爱国卫生活动;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工作模式,做到层层有人抓、级级有人管,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层级负责”的目标管理责任制;每年4月,市爱卫会制定爱卫月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每周星期五定为爱卫日,由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挂点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各单位到创卫责任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加强市、镇、村三级环境卫生整治;始终把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落实,在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高度重视病媒生物防制、加大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深人开展创卫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大力创建国家、省卫生镇,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承载区营造优美环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践行“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宗旨,充分发挥代表重要作用。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通过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普法宣传、走访群众等方式,加快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要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  曹洋  梁云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五级人大代表到我市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