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召开科技暨金融专题工作视频会

2022-08-12 20:27:0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1日上午,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召开了科技暨金融专题工作视频会。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副市长郑振汉及市府办、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和各镇(街道)负责同志集中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依靠科技创新赢得发展主动、实现弯道超车。要聚焦创新平台建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平台、科研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聚焦产业发展短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继续推进一批重大科技项目。要聚焦企业主体地位,落实省、市激励企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鼓励和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组建内部研发机构,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要聚焦科技体制改革,优化人才服务,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深入开展人才联合培养模式,积极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创新体系,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金融服务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多措并举推动阳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动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精准适配的融资服务,助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同时,加大惠企暖企力度,促进金融活水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要加快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在缩短服务半径与提升服务质效上继续努力,真正实现银行贷款“最多跑一次”。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依法依规、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金融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施达庆  张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江市召开科技暨金融专题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