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2-08-12 20:27:1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27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忠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蔡传雄,副市长曾庆婵、郑振汉、冯帮邢、严学俊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

  李谦常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抓好落实,高度重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充分尊重、关爱劳动者,倍加珍惜、维护劳动成果,努力为劳动者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要抓好自查自纠,坚决维护高温天气劳动者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依法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市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谦常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街道)各行政村要立足实际,聚焦厕所革命、垃圾清运闭环管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压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推动工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镇村干部要实行挂片分责到人、分段到户,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提速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督促检查,对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实行对账销号式不定期跟踪督查,确保今年村庄行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达到净化、绿化、适度硬化美化、持续常态化的美丽乡村总目标。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村庄清洁工作的积极性,发挥群众在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夏秋攻坚大行动抓工业、抓保障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套开了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谦常要求,要切实增强推进工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发展不放松,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落实行动上再加强,全力推进抓工业、抓保障攻坚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夏秋攻坚大行动中的抓工业攻坚工作。要坚持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投产,对在建的20个工业企业项目,各项目指挥长要及时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赶工期、抢进度,尽快达产达标、早日见效。

  李谦常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加快完善园区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要切实提高园区管理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配套制度,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力促12个已落户拿地项目尽早动工建设。要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地,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主动衔接沟通,抓好跟踪服务,促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要抓好重点项目夏秋攻坚大行动中的抓保障攻坚工作,为全市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同时,要在工作措施上再细化,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周开取、黄忠宏、曾庆婵、郑振汉、冯帮邢、严学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府办主任、副主任,各镇政府(街道办)、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达庆  张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