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8-12 20:27:0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2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交通发展规划、专项债券和重点项目、涉农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宗瑞指出, 当前全市正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推动项目建设是带动扩大全市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来源。目前全市交通发展规划、专项债券和重点项目建设、涉农资金使用等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预期相比,效果不够理想,形势不容乐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抓建设,千方百计上项目,尽心尽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宗瑞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卓有成效推进项目建设。

  一是交通项目规划要再完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标省、阳江市交通规划,全面实施《阳春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2019—2035年)》,加强全市与“双区”、两个合作区及重大交通枢纽衔接,突出抓好城区四大高速公路进出口拓宽改造升级,积极谋划新的交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全面提升公路等级,争取早日实现“镇镇通高速”目标。要主动争取更多的交通项目纳入国家、省和阳江市交通建设计划“笼子”,努力争取资金和用地指标的支持,特别是要高质高效完成交通项目征地拆迁,保障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用地,形成规划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工作机制。

  二是债券资金和涉农资金支出要再增效。各有关部门和实施单位要充分认识用好、管好新增债券资金和涉农资金,对保障全市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补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认真梳理解决债券项目建设和涉农资金支出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加快债券资金支出,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

  三是重点项目建设要再提速。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具体项目,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对症下药,做到疏堵点、解难题。对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推行容缺审批,尽快办理审批备案特别是协调落实土地征用等相关手续,安排专人跟踪衔接,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对在建但进度较慢的“卡壳”项目,主管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想方设法为项目有序推进扫清障碍;对竣工项目,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尽快完善相关资料,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

  李宗瑞强调,各镇(街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树立工作责任感和时间紧迫感,切实担负起牵头协调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上不放松、在统筹协调上不放松、在督导督查上不放松。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提高主动服务意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李谦常对如何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做好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力促项目快落地、早开工、早竣工及如何切实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市府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工交工委、城建环保工委,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交和资源环境委员会等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阳江市驻阳春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尤遇  曹盘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