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志愿者工作慰问神鹰救援协会

2022-08-12 20:27:0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DSC_1566.JPG

▲李宗瑞(左三)带领相关人员到市神鹰救援协会开展看望慰问活动。  (尤遇 摄)

  ◆11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调研了志愿者工作,看望慰问了志愿者代表和神鹰救援协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志愿者、神鹰救援协会全体队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李宗瑞首先到市志愿者联合会亲切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志愿者,听取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目前,全市团属志愿服务组织共有7支,注册志愿者8.4万多人,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1256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33.54万小时。志愿者们在服务疫情防控、应急救援、民生保障、环境美化、文明创建、助力乡村振兴及服务大型赛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队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李宗瑞对全市能吃苦、肯奉献、敢冲锋的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民政部门、团市委要及时了解、切实解决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倡导全社会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工作与青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加入队伍,提升共青团对青年志愿者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更好地促进志愿服务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良性发展。

  李宗瑞随后到市神鹰救援协会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近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神鹰救援协会在社会救援行动中不计名利、刻苦训练、砥砺前行,在各种灾难面前挺身而出,奋战在危急的第一线,成为官方救援队的重要补充力量。协会筹建以来积极参与了失踪寻人、溺水打捞、山地救援、山火扑救、防疫消杀、急救常识培训、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公益活动,队员们充分发扬 “公益救援、冲锋在前”的志愿者精神,在省内外各地展现了阳春民间应急救援力量的风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李宗瑞指出,社会救援力量是全市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鼓励、积极引导和规范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神鹰救援协会在应急救援工作中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阳春速度、阳春精神、阳春威信”。

  李宗瑞为队员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应急救援服务的精神点赞,嘱咐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并要求,协会重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救援力量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练就应急救援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标准化建设队伍,听从指挥、规范救援,遵守事故灾害应急处置指挥部门相关规定,确保抢险队员安全。要强化正面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在事故灾害救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社会应急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李泽方及市委办、市府办、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市“两新”工委、市国资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林桃  刘贞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领导调研志愿者工作慰问神鹰救援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