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

2022-11-09 18:43:4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107103037一.jpg

  ◆11月6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及有关部门人员,深入城区实地督导检查了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具体工作,以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宗瑞深入察看了解了市场摊位管理、书城经营(见图)、街区车辆规范停放、宣传标语张挂、小区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要求要加强市场监督,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共同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要按照国家标准配置消防器材,自觉开展日常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李宗瑞实地查看了道路交通秩序、创文氛围营造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李宗瑞强调,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政治任务,严格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交通环境、公共环境等专项整治,着力文化设施软件硬件同提升,牢固树立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造福群众的鲜明导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参与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良好局面,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阳春。        (刘贞禹  刘炳杉)

  ◆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到河西街道的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火车站、社区等地,详细察看了解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针对个别地方存在的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及时限。

  李谦常要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把握好工作节奏,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位常态化管理,突出做好活动广场、社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秩序维护和环境卫生管理,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激发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共同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李谦常要求,在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及河西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施达庆  李宗阳)

  ◆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带领副主任覃世宽及市人大相关人员到春城东湖片区检查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特别是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余秀坤首先到友源农贸市场检查了周边环境及市场经营情况,要求市场管理负责人要加强市场监督,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要规范车辆停放管理,维护好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干净卫生、规范有序、文明经营的市场环境。

  余秀坤随后到广场路针对个别地方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时限,卓有成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建设文明和谐阳春。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