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2-11-11 19:55:4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8163李宗瑞宣讲.jpg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 11月10日下午到春城街道头堡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图)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找准自身优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李宗瑞首先深入到头堡蓝莓园生态农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蓝莓品种、种植面积、产量产值等方面情况,勉励当地干部和种植户要在蓝莓种植面积、技术品种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条,激发潜在市场活力;要加强蓝莓种植技术指导培训,发挥产业优势,把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李宗瑞随后到头堡村大田山自然村、稔洞自然村调研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察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并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示范带沿线立面改造,加快串点连线成片,推动“一处美”向“一片美”再到“整体美”转变。要切实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和有力抓手,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以组织振兴促乡村振兴。要结合本地实际,以精品意识打造乡村振兴片区,整合区域资源优势,突出特色亮点,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水平,努力建成一批有特色、有知名度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稔洞自然村小公园,李宗瑞和村民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等内容,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

  李宗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厚重的理论意义。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党员干部要通过网络、电视、大喇叭播放等方式方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宗瑞要求,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当前市委市政府认真谋划工业发展,推动数控集群产业扩大,全市要充分利用好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个契机来发展工业,要利用好交通优势,推动工业,对接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溢出,从阳春五个百亿集群来发展工业。要加快经济发展,认真谋划发展村域经济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农村现阶段的重点工作要坚决守住防返贫和抓好粮食生产两条底线,夯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两个底版。阳春目前有春砂仁、澳洲坚果两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头堡村要抓住山地多的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发展好春砂仁、澳洲坚果两大产业,目前全市已种植15万亩澳洲坚果,要继续夯实两大产业,推动农民增产增收。全市正在规划建设6条示范带,今年重点打造春北山水画廊示范带和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带,其中头堡村作为红色文化教育示范带的重要部分。稔垌村有情人河地方特色,要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和区位优势,加快乡村建设,盘活沿河土地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李宗瑞要求,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用好村大喇叭动员群众做好核酸检测,群众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高度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李宗瑞要求,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让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大事。接下来全市要借助被评为120个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的契机,打造阳春PPP项目建设,推进大华岭公园、旗岭公园、东湖绿道三期等项目建设,抓好蟠龙河整治,建设蟠龙河出水口景观桥、文塔公园,建设阳春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李宗瑞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村集中换届后班子建设,让基层党组织真真正正在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群策群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真真正正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

  市领导张英华、苏其隆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春城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图/文  尤遇  谭奇露)


DSC_9102李谦常宣讲ok.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  11月10日下午到岗美镇轮塘村高四自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图)。

  李谦常与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气氛十分热烈。他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李谦常说,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全国有2340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广东代表团的68名代表全部出席大会,其中包括阳江市委书记冯玲和八甲镇官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廖高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谦常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又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三要在全面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攻坚克难的斗志,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落实,系统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对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事项落实、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要研究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李谦常要求,岗美镇要按照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要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以驻镇帮镇扶村为契机,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回应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李谦常勉励岗美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冬季集中攻坚大行动为抓手,结合镇情村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岗美镇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岗美镇委镇政府负责同志,岗美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阳江市、我市、岗美镇级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图/文  施达庆  梁云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