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瑞到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6 18:34:2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1116175440李宗瑞宣讲.jpg

  ◆11月16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到春湾镇自由村高村自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群众身边,让大家感受党的好政策、听见党的“好声音”。

  在高村自然村大榕树下,李宗瑞与党员干部村民围坐一起,以鲜活的案例、真实的数据和村里的变化,用通俗的语言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以党的二十大带来的乡村振兴好政策,谋划村产业发展新路子,提振村民发展决心和信心,为乡村振兴凝聚更强合力。

  李宗瑞指出,回顾这十年,全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阳春的发展高歌猛进,高村的面貌日新月异。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有这么多好政策,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日子会越来越好,村里会一天一个样,党和国家牵挂大家,村上变化有目共睹。产业实实在在发展,村民们也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李宗瑞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在全面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着力带领群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借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结合阳春特别是高村实际,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工业可以解决就业,也可以产生税收,是我市经济发展第一支撑。我们要充分利用好交通优势,以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被省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抓住珠三角产业在省内有序梯度转移这个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的产业溢出,继续发展壮大全市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二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农村现阶段的重点工作还是要守住“两条底线”、夯实“两块底板”。要守牢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自由村耕地较多,打造了绿色有机水稻示范区,其中有袁隆平院士团队超级杂交有机水稻示范基地,市场广阔、前景光明,要持续大力推广种植有机水稻,着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新“稻”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块底板”。要再接再厉,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变好变优。自由村作为春北山水画廊示范带的重要节点,要抓住良好发展机遇和区位优势,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三要坚定不移发展全域旅游。阳春环境十分优美,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国家地质公园、广东省园林城市等多个品牌,特别是今年被评为岭南生态康养胜地和入选广东省第五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并成功收回凌霄岩、玉溪三洞风景区经营权。接下来市委、市政府将谋划推进凌霄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春湾风景区、凌霄风景区、崆峒风景区升级改造,带动阳春全域旅游全面发展。自由村环境优美,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拥有新石器时代遗址、超过600年历史130亩连片古树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水田园风光等,乡村旅游优势明显、前景广阔。要乘着春湾风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正在升级改造的东风,积极投身发展全域旅游的热潮,充分发挥荷塘月色、许愿古树、牛窿山新石器时代遗址等乡村旅游项目的带动作用,扎实谋划推进扩建花海和开发吃鸡庙石洞,以“多引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四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政策,大力投入民生领域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阳春,更好造福人民群众。春湾镇和自由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让群众天天关心的民生大事,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五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村党组织要继续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建设好新农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群策群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真真正正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乡村。

  李宗瑞的讲话引起了群众的强烈共鸣,宣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市领导张英华、苏其隆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春湾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宣传委员,自由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后,李宗瑞还先后深入合水镇高流河村、合水收费站防疫检测点和百里画廊、水墨阳春写作基地等地调研,对如何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图/文  尤遇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李宗瑞到高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