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企业消防安全

2022-11-25 17:51:2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1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检查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谦常先后到汇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鸿硕电子加工厂、信德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了安全生产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出,消防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既要促发展、又要保安全,必须严格规范,遵守相关消防安全规定。要针对这次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到分类指导,抓好彻底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李谦常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警钟长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守住底线红线。要强化忧患意识,完善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知识培训,提升全员消防意识。要深入开展消防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李谦常要求,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企业生产场所、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危化品、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开展经常性、系统性的宣传培训及演练活动,向群众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知识,全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风险辨识、安全防护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压实属地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安全生产预防体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及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住建局、阳春供电局等相关部门和春城街道办、河西街道办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施达庆  刘贞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切实抓好企业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