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我市林长制工作

2022-11-25 17:51:1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7385一.jpg

  ◆11月25日,省林长制考核组到我市开展了林长制考核工作。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副市长严学俊及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考核组首先到合水镇林长办听取了镇级林长制运行及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专职护林员队伍建设和森林防火物资贮备等工作并要求,要切实强化责任制,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优化人员管理,以林长制促“林长治”,为护林工作开展充实力量,确保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考核组随后到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了解了全市特色农产品春砂仁产业发展概况及金花坑春砂仁生产发展产品质量等情况并指出,要坚持现代化发展,实施科学化种植,在坚守传统的同时大力开拓创新,不断丰富春砂仁发展路径。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农产品先进生产模式,开展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打响“阳春中国春砂仁之乡”这一品牌,推动春砂仁产业实现新发展。

  在阳春一中义务植树基地开展实地考核时,考核组听取了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并要求,学校要加强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提升基地科普性与趣味性,从而提高学生们爱护森林、爱护绿化的热情。要加大知识宣传力度,发挥教育实践功能,提升学生们对校园绿化的知晓度。要完善好绿化设施建设,让学生们感受到鸟语花香的校园氛围。

  图为李宗瑞(左一)陪同考核组在阳春一中了解省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图/文  曾繁霖  刘贞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考核我市林长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