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春播春耕现场会

2023-03-03 18:47:3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DSC_1295春播春耕现场会一.jpg

  ◆3月2日上午,全市春播春耕现场会在河西街道石湖村湖尾垌举行(见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拉开全市春耕生产帷幕。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会议。苏其隆、陈勇、冯帮邢、曾明、范强等市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李宗瑞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使命,增强重农抓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抓好今年春季农业生产。要坚决落实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常态化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水利建设,进一步强化农业托管服务,大力推进机械化生产,推广优良品种。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力度,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提供坚实支撑,奋力实现全年农业生产“开门红”。

  副市长冯帮邢通报了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湖尾垌优质稻示范基地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工作,统筹安排了今年各镇(街道)粮食生产任务。

  在湖尾垌的春播现场,李宗瑞、李谦常等市领导卷起裤腿走进田间,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一起在育秧软盘撒播优质水稻种子。春播现场拖拉机等农业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春耕春播忙”的热闹景象。

  2022年,我市粮食生产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实现粮食面积、单产、总产“三增”的目标任务。2023年,全市将围绕粮食种植面积不少于77万亩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全年农业生产谋划,及早落实各项生产指导性计划。目前,全市已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今年全市计划春播作物面积58.93万亩,其中春播粮食面积33.85万亩(早稻面积29.9万亩)。至2月28日,全市已春播作物21.49万亩,占计划面积的36%。(图/文  植兰裕  林桃  刘炳杉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春播春耕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