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3-03-08 19:50:5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306172735一.jpg

  ◆3月6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督导检查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李宗瑞在市府机关幼儿园(见图)、阳春一中、阳春二中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工作时,仔细查看了食品分区、设施配备、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及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公示等方面情况,询问了解了进货查验、食品储存、操作加工及留样等工作流程管理,就如何进一步把好食品安全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宗瑞指出,校园食品安全是家长关心、群众关注的要事,也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及时排查和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

  李宗瑞强调,要不断优化软硬件设施,进一步加强学校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力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索票索证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督管理和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从严从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李宗瑞在碧桂园天麓花园建设工地、丰发物流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了解了企业生产设施安全运行、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绝不能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宗瑞强调,企业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强化对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和现场安全管理,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科技设施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智能化水平,从根本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加大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力度,增加现场检查的频次,扎实开展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市领导苏其隆、黄忠宏及市委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春城街道、合水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图/文  施达庆  李嘉辉)

  ◆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督导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全市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李谦常先后到春湾镇第二小学、春湾镇乐星幼儿园、春湾中学、新和小学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饭堂食品加工、仓储条件、环境质量、用餐人数等情况,现场察看了饭堂内部设备设施和加工流程等。

  李谦常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完善基础设施,配齐餐具清洗消毒设备,进一步提升学校备餐质量。要规范食材制作加工,严格要求烹调流程,仔细跟进过程,盯紧处理流程。要落实食品安全公示制度,让“舌尖上的安全”真正看得见。要统一标准,注重细节,明晰工作流程,充实后勤保障,重视日常清洁,切实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

  李谦常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系统规划,按照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工作,树牢责任意识,消除潜在隐患,保障学生安全。要建立台账清单,将工作落实落细,完善管理体系,发挥部门联动效能,加大综合整改力度。要加强监督检查,落实整改提升,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市领导黄忠宏及市府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春城街道、春湾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曾繁霖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