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2023-03-15 17:49:4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2280一ok修改头发.jpg

  ◆3月13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带领相关人员调研了高质量农业发展工作,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的新篇章。

  李宗瑞先后到地处城区的智慧三农(阳春市)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位于锦绣国际商贸城的消费帮扶馆,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帮扶馆服务三农的工作成效。

  智慧三农(阳春市)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自2020年成立以来,以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建立了5个镇级服务分中心和10个村级服务站,组建培育了17人的合作社辅导员队伍和122名托管员,按服务功能分片区开展服务,构建运营平台“生态圈”,并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打造智慧农业。至目前,联合社培育注册农民合作社237家,为56家合作社提供财务税务服务,为30家合作社提供技术服务。联合社2021年被选定为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5个服务组织之一。

  市消费帮扶馆自成立以来与农商户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支持乡村振兴,让有机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吸纳了本地18支电商达人团队入驻,深入实施线上销售与直播带货助推乡村振兴的战略,目前已与多间职业学校签订了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立足新时代,做好“产供销”的前锋,完成消费帮扶的产业链,沿着联农益农助农、以销助农的消费帮扶模式道路开拓前行。

  李宗瑞要求,智慧三农(阳春市)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要抓住新机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践行服务“三农”根本宗旨,全力构建为农服务体系,搭建好服务平台,做好特色农产品销售等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李宗瑞要求,市消费帮扶馆要充分发挥特色农产品展销、仓储、品牌打造、电商选品、直播与人才培训消费等优势,助力销售特色农产品,让有机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吃到最具健康特色的优质产品,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全市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宗瑞在岗美镇埠滘村白玉丝瓜基地调研时(见图),详细了解了基地产品种植销售情况。据介绍,白玉丝瓜平均亩产4000斤,目前市场指导价为每斤4元,平均亩产值1.6万元;埠滘村白玉丝瓜主要销往珠三角地区;白玉丝瓜将成为埠滘村继“一村一品”、“埠滘菜花”之后又一蔬菜种植品牌,也是埠滘村委会深耕本村蔬菜种植传统、探索种植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

  李宗瑞要求,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种植户技术培训,注重品牌建设和品质管理,推广科学种植模式,提升白玉丝瓜生产效益。要充分掌握市场运行情况,拓宽种植模式和思路,依靠质量树立品牌。要充分做好规划与布局,通过示范带动,促进农户增收。

  市领导苏其隆、陈勇、曾明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岗美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图/文  施达庆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