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春耕生产工作

2023-03-22 18:28:0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125一.jpg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到松柏镇、石望镇检查了森林防灭火、春耕生产等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做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加强农资监管,开展科技指导服务,落实好土地流转和生产托管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共同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李谦常首先到松柏镇检查了森林扑火专业队伍建设、物资仓库管理、防灭火设施、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火种收缴等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松柏镇、石望镇相关工作汇报并指出,当前临近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各镇(街道)村(居)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高度警惕,严管严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守住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底线。

  李谦常强调,防范胜于扑救,森林防灭火的关键在于火源管控。全市各森林防火检查站要切实做好进山车辆、人员登记和火种排查,抓好源头管控,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筑牢护林防火的“铜墙铁壁”。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采取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检查组、卡口要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防火宣传提示警示。同时,应用无人机航拍等高新科技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和治理,确保看住山、守住人、管住火,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谦常在松柏镇新联村罗山自然村和石望镇竹步村平洁自然村检查春耕生产工作时(见图),详细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和松柏镇、石望镇工作汇报,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并要求,要合理调度水库放水、统一调度抽水机和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等形式确保春耕用水。农业农村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化肥等各类农资储备充足,定期组织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分赴一线帮助和指导农民做好春耕生产。要抓好早稻面积落实,确保粮食产量。

  市府办及应急、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松柏、石望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图/文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春耕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