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驻镇帮镇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0 18:46: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09171532李宗瑞一.jpg

  ◆5月9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带领相关人员到联系挂点镇八甲镇调研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旭林,阳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健敏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八甲镇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见图)。

  王力伟首先到市委组织部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全市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要切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王力伟随后到八甲镇调研了罗城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罗城村启悠自然村路灯和垃圾屋项目推进、官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基层党建工作及官河村坑仔村坚果、油茶等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切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力伟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高乡村振兴工作的科学性和协调性,做到规划先行、科学谋划,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当前的美丽圩镇建设,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农村党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齐心协力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由省委老干部局、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广州美术学院三家单位组建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2021年7月1日进驻八甲镇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群众好评。(图/文  施达庆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重视驻镇帮镇扶村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