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力争今年全市高考再创佳绩

2023-05-17 18:56:2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515175232李宗瑞一.jpg

  ◆5月15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及市领导张英华、苏其隆、曾庆婵到高考考点阳春一中、阳春二中调研了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了正在积极备战高考的高三级教师,并召开高考备考调研会,为全力冲刺今年普通高考加温鼓劲。

  市领导先后走进阳春一中(见图)、二中高三级教师办公室和备课组,与老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备考和高三级教师集体备课情况,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全体高三级教师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把握好备考节奏,加强对考生的心理辅导,带领高三学子一鼓作气冲刺高考、发挥最好水平、考出理想成绩,争取今年全市高考再创辉煌。

  市领导随后在阳春一中召开了今年全市高考备考调研会,听取全市高考备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高考备考具体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各中学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就如何做好高考备考工作作了交流。

  今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我市今年高考考生7805人,设阳春一中、阳春二中和市实验中学3个考点,共有266个考场,其中阳春一中99个,阳春二中67个,市实验中学100个。

  李宗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如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高考备考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高考备考工作中。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必须旗帜鲜明抓好备考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切实提高高考质量和水平,不辜负阳春人民群众的期盼。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以科学有效的举措支持高考备考工作。要加强管理指导,科学有效备考。瞄准高考预定目标,精准施策,抓好学生指导,落实增分措施,提高高考成绩。要加强家校联合,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整合高考资源,实行信息共享,要加强高考备考工作宣传,引导全社会广大群众了解学校备考情况,支持备考工作,为全市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迎考氛围。要加强风险研判,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以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和切实维护考生利益为宗旨,保证“平安高考”管理目标的实现。

  三要强化协同联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对接,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为各高中学校解难事、解急事,全力以赴为高考备考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和最稳妥的保障,合力打造一个安全安心、舒畅舒心的备考环境,以高度凝聚的工作合力确保全市高考顺利进行。

  李谦常主持会议并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现在距离高考已经不足1个月了,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盯住难点、疏通堵点,严密考试组织、加强服务保障,注重安全稳定,实现平安高考。要全力做好高考准备各项工作,各学校全体师生要顽强拼搏、共同努力,力争高考再创佳绩,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办、市府办、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及各高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图/文  尤遇  李嘉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领导调研高考备考工作 力争今年全市高考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