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新集团蚕桑香云纱产业生态农业示范园揭牌

2023-05-19 18:33:3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8343香云纱.jpg

  ◆5月18日上午,由省政府参事室、广新控股集团帮扶的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扶产业项目、位于合水镇茶河村的广新集团蚕桑香云纱产业生态农业示范园举行了揭牌仪式。省政府参事室党组成员黎泽林,广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我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参加活动并共同为蚕桑香云纱产业示范园项目揭牌。

  揭牌仪式上,翁文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省政府参事室、广新控股集团派驻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自2021年7月到合水镇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催化剂”作用,凝心聚力实施帮扶项目,科学规划带动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美环境、促增收,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起好步,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建起了香云纱晒莨场、留垌村蚕桑标准示范场、蚕桑香云纱产业生态农业示范园等项目设施,大力推动合水镇蚕桑香云纱产业发展。合水镇要倍加珍惜帮扶机遇,用足用好帮扶之力,主动加强与结对帮扶各单位的沟通交流,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争取更大支持,携手打造高水平的乡村振兴“阳春样板”,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广新控股集团负责同志指出,示范园项目建设得到了阳江市、阳春市及合水镇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香云纱产业示范园荣获了广东“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典型案例,广新控股集团也入选了“广东十大乡村振兴突出贡献企业”。广新控股集团将继续砥砺前行,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阳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新集团蚕桑香云纱产业生态农业示范园规划总面积130亩,投入840万元,分为香云纱生产区、蚕桑种养示范区、休闲科普区3个功能分区。示范园以农业生产功能为基底,活用当地生态资源,将蚕桑养殖、香云纱生产、休闲文旅有机融合起来,是推动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保护和弘扬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举措,可进一步推动当地产业振兴和休闲农业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当地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预计每年可为合水镇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40万元以上,群众务工性收入可超过500万元。(图/曾繁霖  文/崔宇婷  刘炳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广新集团蚕桑香云纱产业生态农业示范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