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4 17:17: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统战各领域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阳春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阳春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苏其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市统战工作,全面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和各有关单位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事业呈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促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推动统战各领域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和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阳江阳春两级市委的工作安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阳春现代化建设、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入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更好地发挥统战优势作用,为推进阳春高质量发展凝聚思想共识、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尤 李)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