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四届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

2023-05-24 17:18:0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月21日下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阳春市委十四届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李宗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再一次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强烈信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整合和利用各方资源,把更多青年聚集到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李宗瑞要求,要聚集立德树人,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市委要全力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丰富工作方法和载体,紧密联系各界青年,把团的工作和党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书本知识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厚植爱国情怀,脚踏实地,抢抓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李宗瑞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青年返乡创业为抓手,为青年搭建施展平台,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团结带领各界青年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构筑青年发展友好环境,用心服务青年人才、用情留住青年人才、用力培养青年人才,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李宗瑞要求,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宗瑞要求,要大力推进学习宣传,高效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系统理解把握、整体贯彻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加强学习研讨和研究阐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同坚持制造业当家、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阳春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李宗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将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带头学、作表率,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及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李宗瑞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省委主要领导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更加主动的进取精神和埋头苦干的拼搏意识,竭尽全力把阳春的事办好,为再造一个新广东展现阳春担当、作出阳春贡献。

  李宗瑞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阳春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阳江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肩负起责任使命,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新招,奋力以阳春高质量发展助力阳江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加快融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制造业当家,推动5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发展和阳春高新区扩容提质,加快打造省数控机床特色产业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要推动“三大生态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生态农业,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和打好水利大会战,加强保护培育春砂仁、马水桔、阳春白鹅等特色种质资源,打造八大精新特优产业,推进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开展凌霄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谋划开发鸡笼顶高山草原生态休闲区,积极筹备广东省(阳春)龙舟邀请赛等赛事和高流墟等文化活动;加快发展生态康养业,谋划建设康养中心,引进一批主题型精品旅游酒店及特色民宿,打造人文生态康养胜地。要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大城乡统筹力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全面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周开取、张英华、苏其隆、梁健敏、严学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乡村振兴督导员,市委办副主任,市人大办、市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  (施达庆  曾繁霖  尚玉莹  谭奇露)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十四届第82次常委会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