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暨创建卫生镇推进会

2023-05-31 20:24:53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月30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暨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镇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加快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镇步伐。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宗瑞要求,要深刻认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国家、省卫生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2021年1月,我市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方面走在了全省县级市前列。但在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镇方面,虽然在去年召开动员会后春湾、三甲2个镇积极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合水、八甲、岗美、永宁、陂面、石望、马水7个镇成功创建省卫生镇,但仍有6个镇未成功创建省卫生镇。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抓好迎复审和国家、省卫生镇创建工作。

  李宗瑞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国家、省卫生镇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有关标准要求,坚持举一反三,完善问题清单,做到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各项指标符合标准。要做好线上申报,对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做好相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准确无误,确保线上评估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学习培训,根据各自职能,研究制定并严格落实城镇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要全面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生活行为习惯,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卫生城市共建共治共享。

  李宗瑞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国家、省卫生镇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卫生镇创建作为当前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措施上要再强化、力度上要再加大,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阳春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镇成功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镇,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谦常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好这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切实把复审和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打赢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国家、省级卫生镇创建攻坚战,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副市长曾庆婵对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创建国家、省级卫生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春城街道、河西街道、潭水镇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有巩卫挂点任务的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阳江市驻阳春各单位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春城街道、河西街道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爱卫办、市国卫复审迎检办全体人员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粤视会形式开至各镇(街道),相关人员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舒营  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召开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暨创建卫生镇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