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产业投资推介洽谈会暨中德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与产业人才培训云上视频交流

2023-05-31 20:24:4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月27日,我市召开了产业投资推介洽谈会暨中德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与产业人才培训云上视频交流会。德国中小企业局南德前局长、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德中联合会联席主席弗希德曼,德中联合会中国事务会总顾问、代理主席王爱群,德中联合会中国事务会会长温舟,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和市领导周开取、苏其隆、曾庆婵、郑振汉及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工业园管理局、市中职学校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李宗瑞在会上说,投资中国是最正确的选择,投资中国阳春是最英明的决策。阳春历史人文厚重、自然生态秀美,有着优越的区位条件、优异的政策环境、完备的要素保障,是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阳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立市、制造业当家,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物医药、食品加工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已成规模,特别是我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县)、国家农产品主产区,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无限。

  李宗瑞还从我市原材料资源丰富、农产品品牌众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配套完善、经营成本优势突出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优势,同时介绍了阳春产业人才培养计划。

  李宗瑞说,我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坚持以党建为核心,深入实施“双化”驱动、“三大生态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做优做大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根基。希望各位嘉宾多来阳春走走看看,多关注阳春、了解阳春,把自身发展之长与阳春产业发展之机结合起来,带着资金、技术、人才、产业等来到阳春发展。阳春将以“全天候”沟通机制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保障广大企业家在阳春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努力谱写阳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弗希德曼等德方相关人员讲述了德国中小企业局及产业投资意向,介绍了绿色食品加工企业在中国建设产业园的条件要求。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市投资环境推介片,双方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及答疑解惑,让大家感受“投资阳春,投资春天”的温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还进行了产业投资推介洽谈活动,温舟作了分享发言,郑振汉作了投资环境推介;德中联合会中国事务会和中山大学总裁MBA研修班中山市同学会考察团在我市开展了考察活动。(曾繁霖  刘炳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