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四届第83次常委会会议

2023-05-31 20:24:2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5月30日上午,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阳春市委十四届第83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市推动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工作。

  李宗瑞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一届中央财经委员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重要部署。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阳春高质量发展。

  李宗瑞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研判,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拿出更多务实管用措施,发挥好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现在距上半年结束只有1个月的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研究优化产业发展思路举措,完善产业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先进材料、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生物医药、食品加工5个产业集群发展,加快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生态康养业等产业发展,建设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创新,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

  李宗瑞要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市委财经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学习研究,大兴调研之风,统筹推进深度“融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阳春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事关阳春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不断探索阳春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塑造发展新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李宗瑞要求,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的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在调查研究中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阳春实践。

  李宗瑞要求,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对照上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阳春实际制定在全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市的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准确掌握情况,认真研究对策,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要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乡村振兴督导员,市人大办、市府办主任,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副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了会议。(周苇晴  刘炳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十四届第83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