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举办广东省龙舟邀请赛和端午节期间系列活动

2023-06-02 18:15:4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6月2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和端午节期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东湖国际大酒店举行。受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委托,我市副市长曾庆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记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社体部部长王长远,我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市工信局、市旅游协会等市直有关单位及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南方日报社、广东广播电视台、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我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曾庆婵就2023年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情况作新闻发布。媒体记者就龙舟邀请赛相关事宜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一作了回答。

  我市成功申办2023年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五一”假期成功举办了“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端午节期间将举办2023年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进一步提高阳春知名度,擦亮生态阳春品牌,赋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2023年广东省龙舟邀请赛(阳春)由我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技术指导,我市文广旅体局和广东沧龙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将于6月23日至24日在城区春州大桥至海璟湾河段举办。赛事设男子22人龙舟赛一种竞赛类别,200米、500米直道竞速2个竞赛项目;共邀请广东、浙江、香港、澳门等地区20支队伍参赛,人数600人。赛事按总成绩排名奖励前八名,6月23日下午进行200米、500米直道竞速的初赛、复赛、半决赛,24日上午进行龙舟赛开幕式、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的排位赛、决赛和闭幕式。

  据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林华业介绍,这次赛事是阳春首次举办的大型龙舟赛事,全市还将结合“端午”主题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汽车展销会、荷花主题文化活动、旅游行业促销活动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结合冼夫人历史文化举办的高流河千年古墟活动。这是全市以龙舟赛为契机促进“体育+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又一次创新。(翔华  尤遇  曹洋  嘉辉  苇晴)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我市将举办广东省龙舟邀请赛和端午节期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