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21次常委会

2024-03-08 21:37:3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同时套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听取“百千万工程”和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关于“更加注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上取得新成效”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推动“头号工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聚焦聚力2024年重点工作,加快发展壮大产业集群、聚焦和美乡村建设,重点做好污水治理、垃圾定点清运、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选取好试点村,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乘势而上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要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强化后期管护,全力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考评,实行好“雏鹰计划”和“雄鹰计划”,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引育管用”机制。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好,把党管武装原则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新时代管党治党水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决胜“123”,争先“百千万工程”,实现“十突破”,以阳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我市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不断开拓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学习广东自贸区的先进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生产要素流通,强化市场监管信息化,保护企业权益,营造与大湾区接轨的营商环境。同时,梳理完善产业、招商政策,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及时反映发展新趋势,满足企业需求,营造全民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推动营商环境升级。要加强统筹谋划,把握机遇壮大县域经济。坚持实体经济、制造业为主,强化协作,合力谋划产业发展,承接优质产业转移,聚焦打造百亿产业集群,构建新型工业体系,发展生态产业,进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推动产业高端品牌化。坚持内外结合,培育外贸增长点,扩大市场效应,拉动经济快速增长,为阳春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钟迪扉  刘炳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21次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