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校园食品安全

2024-03-15 23:29:4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带领相关人员到河朗学校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张英华围绕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管理、冷藏冷冻设施设备和消毒柜配备及正常运行等环节开展了督导检查,并就做好相关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英华要求,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通过专项检查和校方自查存在的问题,注重做好细节问题整改,层层压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蓝靖东)

  ◆3月14日,副市长曾庆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春城街道和八甲镇的学校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曾庆婵先后到春城街道实验小学、市教育幼儿园、八甲镇第二小学、八甲镇乐童幼儿园、八甲中心小学及八甲中学实地察看了食堂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配餐流程、菜品质量等情况,并与学生一起在食堂就餐,认真倾听大家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曾庆婵要求,要时刻紧绷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各项日常管理举措落实落细,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完善全链条管理,对人员准入、食材采购、物资存储、食品加工要实现全过程监管,做到原料来源可控、加工制作规范。要加强培训宣传,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和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学校要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好学校师生食品安全。(欧阳米洛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督导校园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