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鱼苗孵化产业

2024-03-20 19:55:1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19日下午,阳江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带领相关人员到马水镇石田村调研鱼苗孵化产业发展情况。

  石田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总支部引领、大户带动的形式,以阳春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阳春)鳜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3年阳春鳜鱼苗交易会为契机,大力推进鱼苗孵化示范场建设,通过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联结机制,把企业、养殖户培养成鱼苗产业链上的“合伙人”,推动鱼苗孵化产业从“小、散、乱”向规模化养殖转变,提高养殖技术,完善鱼苗孵化产业运营机制,打开鱼苗销售渠道。目前,石田村有鳜鱼鱼苗养殖户80余户,鱼塘面积400亩,共建有150多套配套设施,2023年石田村产出鳜鱼鱼苗24.6亿尾,产值1.07亿元。

  通过与石田村支书和当地养殖户的交谈,雷玉春对该村鱼苗孵化产业的日益壮大离不开党建引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党建带头作用,规模化壮大鱼苗孵化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养殖大户起好互相带动发展作用,分享新技术、研究新品种,解决好生产发展中带来的难题,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市政协副主席曾明参加了调研。

  (阮诗涵  陈宾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壮大鱼苗孵化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