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89次常务会议

2024-03-20 19:55:1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89次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阳江市委宣传部长会议以及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阳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阳江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和阳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把握推动“两个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规律的能力,进一步提高驾驭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增强阵地意识,构建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部署的中心任务,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阳江市委“433”工作安排,按照市委提出的决胜“123”、争先“百千万工程”,实现“十突破”工作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奋勇直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全国“两会”部署,瞄定目标争分夺秒大干快干。要积极做好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京津冀等北方地区防洪排涝抗灾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以及阳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防减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小抓细抓具体,扎实做好三防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抓好各重点环节防御措施落实;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要求、新理念,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阳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确保完成治理任务;要创新和完善监管方式,不断强化水土保持工作合力,以高质量水土保持工作助推绿美阳春生态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曾繁霖  曹盘峰)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十七届8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