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2024-03-22 19:48:0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2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关惠兵带领相关人员到陂面镇开展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关惠兵先后到市创鼎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市三朗淮山种植专业合作社、陂面镇同乐村民委员会、市同创养殖专业合作社、市嘉桦纸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村委会的村集体经济收入,现场了解普查员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关惠兵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为今后经济发展把脉问诊、科学制定决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关惠兵要求,要保持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同时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加强全流程普查数据质量控制,认真做到“三看”、“三审”、“三落实”,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保质保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茹莎莎)

  ◆3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奕文带领相关同志到圭岗镇督导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奕文先后到圭岗居委会、圭岗镇卫生院、圭岗学校、圭岗镇小太阳幼儿园、市培源堂药品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等地,现场指导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流,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宣讲经济普查意义。

  张奕文指出,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对普查过程中所取得的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个人信息,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请广大普查对象放心接受普查、安心反映“家底”,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张奕文随后到马催村委会森林防火检查点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和大河村委会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听取了关于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的汇报。他强调,森林防火是关系到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加强森林防火设施建设,提升防火能力;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张奕文还到新朗水电站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冯恩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督导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和森林防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