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

2024-03-22 19:47:5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微信图片_20240322160024aa.jpg

  ◆3月21日,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到陂面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强调要按照“七个一”建设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典型村创建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典型村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实效。

  李谦常先后到陂面镇新民村委会扁坡村、新圩村、硫铁矿市场实地调研了解了典型村、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并要求,要科学谋划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激发典型村发展活力。要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美化进村道路,加强农村风貌管控,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谦常随后在新民重阳古墟农产品交易站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陂面镇“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工作思路,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谦常要求,要明确思路规划,挖掘发展潜能,细化典型村建设措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挂图作战,纵深推动“百千万工程”。要严格落实好“三清三拆”要求,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持续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利用“四旁”和“五边”空地植绿增绿,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等景观,改善村容村貌。要培育特色产业,整合发展资源,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群众积极性,推进典型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冯帮邢及市委办、市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陂面镇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图/文  曾繁霖  李嘉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推动“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