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23次常委会

2024-03-22 19:47:5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2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阳江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阳江市委“433”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经济稳增长、发展新质生产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等重大任务,在服务“决胜‘123’、争先‘百千万工程’,实现‘十突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引才用人留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老干部工作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立足我市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强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为全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进入新能源、新材料两个新赛道,开展链条招商和精准招商,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全市发展新动能。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林下经济、生态旅游康养产业,努力构建“风、光、水、抽水蓄能”等多能互补的新能源格局,深入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让绿色成为阳春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决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大力加强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对标“五个自觉”下功夫,实施好“雄鹰计划”“雏鹰计划”,提振年轻干部志气朝气锐气,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第一必修课、把促发展惠民生作为第一要务、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第一准则。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建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耕地保护提升耕地质量完善占补平衡的意见》,听取了我市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守网络行为规范,加强学习宣传,争当网络行为模范。要层层压实责任,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钟迪扉  刘炳杉)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召开十四届第123次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