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统计法知识讲座

2024-03-27 21:29:0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25日上午,我市举办2024年统计法知识讲座,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进一步提高我市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副市长冯帮邢及市府办、市统计局、市发改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讲座。

  国家统计局阳江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统计师许乔峰在讲座中从统计法律制度构成,统计法律底线,《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统计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联系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剖析,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

  冯帮邢要求,要发扬“求实”的统计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持续推进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要加强对基层统计业务的培训和指导,严把数据审核关,以阳春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摸清我市经济家底,做到应统尽统、统必合规,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发挥统计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春篇章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刘翰星 刘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办统计法知识讲座